第11章(第2页)
“收到礼物是怎么回事啊?会是谁送的呢?”
“应该是熟悉的人吧,比如亲戚。”
“对亲戚会在电话里发火吗?还说不要老是送玩具?”
“唔……”
沙也加把这篇日记又读了一遍,然后抬起头,“那会是谁送来的呢?”
“就是不知道才问你啊。”
我拉过椅子,掸了掸灰坐了下来。
可能因为是孩子用的,感觉有点矮。
“给他们儿子送礼物还要被抱怨,至少说明是自家人,也许是孩子的伯伯,也许是爷爷奶奶。”
“我觉得很有可能是爷爷奶奶。”
沙也加也点点头,小声说,“我家那位也经常向他父母提出抗议,说不能太惯着女儿。”
“噢,这种事呀……”
我禁不住凝视着她,“倒真是挺常见的。
看来你家也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嘛。”
我不自觉地带着点揶揄的口吻。
不知是不是伤害到她了,话一出口,沙也加的眼里便蒙上了阴霾。
我有些慌乱,正想解释没有讽刺的意思时,沙也加已经开口了:“我家不是个普通的家庭。”
声音有几分嘶哑,但语气很坚决。
我颇感意外地望着她,她看了我一眼,声音比刚才轻了很多:“对不起,希望你不要胡乱想象。”
我沉默了片刻,为了打破突如其来的尴尬气氛,又开始哗哗地翻看日记。
“要把日记全部看完,恐怕要花上很长时间啊。”
“那先看看最后一篇的日期吧。”
她的语气恢复了正常。
“有道理。”
我觉得她说得很对,便从后往前翻了起来,但最后几页一片空白。
莫非这本日记还没写完,佑介就已经离开了这个家?
翻到倒数十来页时,终于看到了字迹。
最后一篇日记的日期是二月十日,建国纪念日的前一天。
本想匆匆扫上一遍,但还没看完我就悚然心惊,又从头看了一遍。
我知道自己的表情已经僵硬。
“怎么了?”
沙也加问,“上面写了什么?”
“我看不太懂,但觉得情况有点不对劲。”
我回答。
“不对劲?”
“嗯,你自己看看。”
我把日记本递给她。
二月十日晴
虽然肚子很痛,我还是去上学了。
因为我不想待在家里。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