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章(第3页)
虽然想找老师商量,但大人还是靠不住的。
他们肯定会相信那家伙说的话,谁也不会相信我说的。
过后还会遭到那家伙的报复。
从学校回来时,那家伙正躺在沙发上。
趁他不注意,我马上回到自己房间。
一进门就发现小美在我床上,和前几天一样呜呜地哭,肯定又被他欺负了。
我已经忍无可忍了。
要是那家伙死了就好了。
等沙也加看完日记抬起头,我说:“有新的
人物登场喽。”
“这个‘那家伙’……”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来头,但当时显然是住在这里,因为发现他睡在沙发上时,佑介并不觉得惊讶。”
“会是亲戚吗?”
“有可能。
不过从这篇日记来看,佑介好像很不欢迎这个人。”
“看他的描述,恐怕遭受过很恶劣的对待,甚至到了想向老师求助的地步。”
“这里面一定有很复杂的内情。
另外还出现了‘小美’,看样子是只猫。”
“猫,小美……”
沙也加皱起眉头,视线移向斜下方。
“怎么了?”
“嗯……感觉似乎在哪儿听过。”
“你也知道那只猫?”
“可能吧。
但说那是一只猫的话,总觉得有点对不上。”
她苦笑了一下,“刚才我就一直在说这种模棱两可的话,该想的却一样也想不起来。”
“别着急,我打一开始就没期待一切都顺风顺水。
我们再仔细读读这本日记,说不定会找到什么线索。”
“是啊。”
她把日记翻到前一页,日期是二月三日。
二月三日阴
今天是节分[2],以前每到这天总要撒豆驱邪,但现在已经不撒了。
今晚那家伙又喝得烂醉,真想撒把豆子吆喝一声:鬼出去!
“真是搞不懂。”
我说,“这写的到底是谁啊,而且父母也没再提到过了。”
“果然还是得从头按顺序读啊。”
沙也加轻叹一声,“可是恐怕要花很长时间呢,这足有一本精装书那么厚。”
“把它带回去吧,回到东京后再慢慢看。”
我提出这样的建议,是因为不想在这里久留,最迟也要在夜色降临前离开。
沙也加显然明白我的心思。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