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谁懂啊美国太适合魔修笔趣阁 > 第199章 加速成为军阀早乱总比晚乱好

第199章 加速成为军阀早乱总比晚乱好(第2页)

目录

讲的座位上的那些白人将军们,冷汗直流。

不过,吴奎也没有把美军贬低得太过。

他说现在的美军,虽然有军阀化的趋势,但还没有完全沦为军阀,军队至少几个权力还是被文官政府掌控的……

首先就是财政权,美军拨款来自于政府和国会,没有独立财权,在叙利亚“偷油”

当油耗子实在是一种提不上台面的小动作。

如果已经军阀化,根本不需要偷,光明正大卖就是了。

还有就是,人事权,美军高层政治斗争也并不弱,但是谁升官发财、谁罢官走人,还是国会和白宫说了算,而不可能存在人事调动命令无法执行的情况。

最后则是募兵权,美军的兵源已就掌握在国会和白宫手里,不是各军种自行决定的事情,不可能陆军说我今天要募兵,明天陆军人数就超两百万。

但这三点,也是美军最后的底线。

这三道防线,要是被攻破。

美军也彻底完蛋了。

但随后,吴奎又表达了对美军未来的担忧。

因为美军,虽然没有军阀化,但却正在军阀化的路上,当军队任务量超过了一个国家管理能力上限的时候,军阀化就不可避免。

军队的任务量是一个硬指标,你需要干那么多事情,然而国家提供不了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军阀就一定会出现……这他娘个跟你是不是“民主灯塔”

都没关系!

这他娘的是钱的事儿。

美利坚当年,之所以能建立。

都他娘的其实是因为,大不列颠,人力不足导致的殖民地军阀独立……

大英拢共就那么点人口,也断然不敢放手招募殖民地人口参加英军,在北美大陆的军力上限就在那里。

然而军事任务量一点不会少,只能让“美洲殖民者自己管理美洲殖民地”

,南非、美利坚乃至于所有独立的殖民地都是这么回事。

而美利坚,因为穷兵黩武……

在全球部署,导致其军事任务总量超高,超过了历史上所有国家的历史记录,哪怕是中世纪蒙古铁骑也没有面对过如此沉重的军事任务总量。

“上帝之鞭”

实际上军事任务主要集中在一条战线上,战线推过、房倒屋塌、赤野千里,并没有要求蒙古人要防守驻屯任何地方……

而美军却要求“全球驻防”

这个任务量会要了美军的老命,同时也会要了美利坚的老命!

如果美利坚不能在接下来的三十年时间里,顺利撤回在外美军,并且保证国内不乱套的话,等待他的只能是党争、内战和随之而来的彻底分裂。

现在这点儿“两党相争”

,“驴象对峙”

仅仅是小场面,八个军阀十个党,在未来也不是不可能。

吴奎的发言铿锵有力。

但他越是言之凿凿。

会议室里的将军们,神色就越是凝重,脸上的汗珠就越多。

在吴奎的语言蛊惑。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