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封建社会女权最高朝代 > 第22章 慈禧十二因病离世

第22章 慈禧十二因病离世

目录

列强的联军攻破北京城门后,在北京城为非作歹,恶行累累。

其目的,无非就是掠夺。

此时此刻的北京城,仿佛一座人间炼狱,平民百姓都受着奴役般的摧残。

另一面,仓皇西逃的慈禧太后一行人,也时刻关注着北京的形势。

在西逃的路上,慈禧太后仍不忘,牢牢把握着自己的权力。

确定没有追兵,暂时安全之后,逃亡路上的慈禧太后,又开始了自己奢靡的生活。

局势稍有缓和,两方代表就开始了谈判,并拟定了一份议和大纲。

其中内容可想而知,割地赔款,丧权辱国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主权人慈禧太后什么反应,只能是欣然接受。

还美其名曰: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

按我的理解,意思就是。

我中华天大地大,拿出一点东西分给外国人,好让他们高兴高兴,和我们做好朋友。

公元1901年9月7日,清政府与列强签订了辛丑条约。

一个月后,确定北京局势安稳之后,慈禧太后一行人开始返京。

与逃亡时候的落魄相比,回京的行头,可谓是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67岁的慈禧太后,领着数万人的队伍,带行李车3000多辆。

从西安出发,历时3个多月,于1902年1月8日回到北京。

仿佛只是出去旅游了一圈,完全没有发生过,被列强追着逃跑的事情。

辛丑条约的签订,让列强暂时消停了。

国内百姓不得不为无能的清政府买单,艰苦生活。

国内各种反对势力,也没有大规模的出现。

此时,以慈禧太后为首的清政府,算是缓了一口劲。

回京之后,光绪皇帝摆脱了囚禁中南海的生活。

恢复了之前的皇帝生活,也时常可以临朝听政。

可是,他的一言一行,都被慈禧太后严格的制约和管控。

公元1904年,为了各自的利益,在中国东北爆发了日俄之间的战争。

最终,日本取得了胜利。

面对日本的胜利,国内许多人们更加认为,日本的君主立宪制优于清王朝的君主专制,要求清政府进行宪政改革。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