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色帝国1924原著 > 第四百七十九章 渡河战役二

第四百七十九章 渡河战役二(第2页)

目录

“现在日本人自己找罪受,去惹了一个他们惹不起的敌人--美国。

虽然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跟我们的信仰不一样,不过有句话说的好,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现在日本人虽然重创了美国军队,但是等美国的战争机器爆发出来后,日本人就会知道他们是自讨苦吃。

我们虽然不奢求能得到美国什么援助,就算是援助,十有八九也是给国民党,不会给我们,自力更生才是王道。

现在趁着日本人大军南下,我们也该开始发力,让日本人知道,我们中国军队不是泥捏的,中国也不是他想侵略就侵略的国家,既然他来了就得付出代价。

你们在座的,都是我们八路军优秀指战员,你们手上军队的武器也都是我们八路军目前最好的,而明天你们将打响我们正式反攻日军的第一仗。

我的要求很简单,收复晋西南地区,打通跟晋东南前线指挥部的通道。

都明白吗?”

李卫国此时也不禁给在场的诸位打气道。

“明白!

誓死完成任务!”

只见王以哲带头保证道,其他人也都纷纷应和,虽然声音不齐,但是声音却很大,他们眼神里没有恐惧,而是兴奋和激动。

第二天清晨五点,准备渡河六七万八路军战士,都纷纷在起床号吹响后,从床上起来,开始为两个小时后的行动做着最后的准备。

第二炮兵师那数十门各类口径的火炮,也早已在昨天就被推到了预定阵地。

在吃完早饭后,炮兵师的炮兵们,纷纷进去预定阵地,来到自己所负责的那门火炮面前,拉开覆盖在火炮上面的布匹,露出了一门门峥嵘的重炮。

最多的是75mm的野炮,除此之外还有数量不少的122mm和152mm的重型榴弹炮。

这些炮兵便迅速的检查火炮情况,旁边的那些没有弹药的弹箱也都整齐地放在那里,至于那些炮弹早已被为了省事的炮兵们给堆在了地上。

潼关对面的黄河风陵渡渡口,这里暂时是被日军所控制。

风陵渡位于陕、晋、豫三省交界处,是黄河上最大的渡口,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

从春秋战国以来,风陵渡作为黄河的重要渡口,数不尽的人从这里通过来往于秦晋大地。

抗战前这里的渡船来往十分的频繁,这个时候黄河上可没有几座跨河大桥什么的,来往两岸大都是通过渡船,特别是山西前往陕西,要么是坐船,要么是走浮桥。

金人赵子贞的《题风陵渡》中,就有几句描写风陵渡的,即‘一水分南北,中原气自全。

云山连晋壤,烟树入秦川。

抗战后,因为位于中条山区域,所以也就属于中央军管辖。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