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风与我什么意思 > 第32章 第一封回信

第32章 第一封回信(第4页)

目录

路走到一半,她突然想起来秦妤给自己寄的信,这两天应该也到了,于是又掉了个头,走向学校的收发室。

到了收发室,值班老师刚好准备走,正准备锁门,抬头看见许清河,问道;“同学,你是来找信的吗?”

许清河点点头。

“真巧啊,我刚准备下班哈哈,再晚一点就要等明天拿咯!”

值班老师爽朗地笑道,再次打开门。

“麻烦老师了!”

许清河点头微笑着礼貌道谢。

“没事没事!

自己进去找找吧。

桌子上那个白色盒子里的都是这个星期来的信,你去看看有没有你的。”

老师指了指桌上的白色盒子,对许清河说。

“好的,谢谢老师。”

许清河走向白色盒子,认真翻找着每一封信,大多数都是学生寄给老师的感谢信或明信片。

“这年代写信的人不多咯!”

值班老师顺手理了理旁边摊在桌上的纸,遗憾的说道。

许清河点了点头,回答了声是。

“有人愿意给你写信要好好珍惜啊!”

值班老师仿佛想到了什么似的,感慨般的说道,“找到了吗?同学。”

“嗯,找到了。”

许清河抽出一个黄褐色的信封,转头向老师示意。

“那我先走了,谢谢老师!”

“没事!”

老师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等许清河出来后,重新将门锁上。

许清河拿着信回到寝室,打开灯,小心翼翼的将封口撕开,把里面的信抽了出来。

“致许清河,

清河,你的信我已经看过了。

不过,很多问题我也给不了你答案,因为过去的十几年里我过得也不算很成功呢。

我只能说说自己的感受以及一些看法,希望能帮助到你。

我高中的时候就一直坚定的认为,读书不仅仅是为了考大学拿到一个学位证书而已,包括考研、考博,也都是一样的,如果只是为了那一个好听的称号,在我看来,不过是浪费了十几年的光阴。

当然,周围的人会不断地跟你说,不管喜不喜欢,有了一个名号才会有好的工作,才能赚到钱,才有资格去谈理想。

这我不反驳,因为即使到现在我也找不到理由反驳,我知道我无法说服他们,我也不渴望这么做。

因为你会发现你的自恃清高在他们面前是多么的虚伪和苍白无力,他们不相信什么纯粹的热爱,他们只相信人是为了目的而来。

但,我也知道各花自有各花香。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