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风与我什么意思 > 第2章 社团留任

第2章 社团留任(第3页)

目录

国语社每年都招不到多少人,按道理早就应该被停办了。

但靠着每一任社长对于国学的热爱,坚持不懈地给校团委写信,才将国语社年复一年的艰难保存下来。

虽然她并不是很喜欢参加社团这种团建活动,但是她还是很爱社团的。

尤其是每次社团例行活动时,看着几个学长认真且细心地讲解国语时,总会从心底生出一丝感动。

“啊,对了,等会人来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去南门小巷的烤肉店聚餐,吃饭的地方定在那里。”

社长直起身挠挠头笑着对他们来的几个人说,说完后转身小声嘟嚷了一句,“应该也不会来几个吧。”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后,也就陆陆续续来了三个人。

社长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便说道:“那我们走吧,其他几个学长在那边等我们。”

南门小巷不远,从活动室走过去十几分钟。

到了烤肉店后,大家跟着社长进入包间,里面菜已经上好了,两个学长坐在旁边玩着手机。

“世德,坚哥。”

社长叫了声两个学长的名字,“钟绍呢?”

“买饮料去了。

你们先坐。”

雷坚回答后对着后面的学弟学妹说着。

大家纷纷找位置落座。

“大家不用太紧张。

我们又不是跟日本社团一样,会灌酒。”

王世德笑着打趣道,“我们主要是让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熟络熟络感情。”

“我们社比不上那些大的社团,几百个人的,人家经费多,可以到处玩。

我们经费有限,所以团建的次数也少。”

雷坚补充道,他顿了顿继续说道,“这不马上也要换届了吗?你们看看,考虑一下要不要留下来。

留下来的话,反正我们社也就这些个人,要是连这都说不上话以后一起办事也够呛。”

“留任的话有什么好处吗?”

一个坐在角落里的圆脸女生很现实的问道。

雷坚看了她一眼,说道:“嗯……好处的话,当社长是肯定可以加学分的,部长也有分,但是少一点。

其他的就是能……更好的学习国语。”

雷坚似笑非笑地看着她,“因为你要给下一届的讲课嘛,肯定要先自己学习备课的。”

圆脸女生听后没有说话,显然对这点好处不太满意。

雷坚看了眼,觉得其他人也没多大兴趣,只好继续说道:“当然,如果经费充足的话,偶尔公费出来聚个餐也是可以的,还有就是可以跟学校的国语老师接触多一点,以后他们那边有什么比赛或相关工作可能会找你。”

“哦,这样啊!”

一个男生礼貌地回应了一句。

雷坚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

“大家先吃饭吧!

别搞得这么凝重,今天主要还是来玩的。

这件事只是告诉你们一下,你们自己回去想想就好了。

先吃饭吧!”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