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百年家书疯丢子实体书 > 第1章

第1章(第2页)

目录

这个在战起1938里也有人表达过不满,或者说大部分不喜欢的人都表示穿回去什么都不做有什么意思1938的话,男主做了,他想做的事,女主做了她能做的,我觉得差不多了但是到了家书里呢,在眼看若干惨剧即将发生的时候,有些亲们就觉得既然穿越回去了,那无论如何要做点什么啊,挽救点什么啊,改变点什么啊,至少不要那么心痛吧!

最好南京大屠杀不发生,最好女主是天蝎星人,最好1937从打开始我们就是上风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要设定一个不大清楚历史的女主的原因。

经过这段时间更新和观察留言,我想问一句:如果没有百度,对于这段历史,我改,或者不改,多少人看得出来?

请膝盖痛的亲们不要生气,在我开始关注这段历史的时候,我也以为我接触到了一个新次元

前言我已经说了,我写这些就是为了记住。

富含网络语言和吐槽是我在写这段历史的过程想尽力让自己开心点,我可不想因为开这么一个坑变成公知,愤青,中二或者抑郁症……

我这个人有些地方很偏执,我觉得每一个事情的产生都是由一些必然组成的,少一样都不行。

没有皇姑屯,就没有后来的东北易帜,没有东北易帜对日本的刺激,就不一定会有九一八,没有九一八的成功,就不会刺激的陆军发动七七,没有七七的轻而易举,就不会让他们自信到以为可以三月亡华,没有他们为了三月亡华而丧心病狂的突进,就不会有因为吃撑了而捉襟见肘的僵局……

同样的,南京大屠杀的产生,其实是有必然原因的,而南京大屠杀的产生,也同样引发了后面的必然事件。

我不改,因为这场战争,我们才是胜利者。

根据蝴蝶效应,如果真的有穿越回去,我怕哪里动弹一下,我们会不会反而败了?

请注意一点,并不是真的有人穿越回去了,走的人已经走了,就算真的因为YY而有了一个他们还活着的平行世界,那也不是这个世界的他们了。

战争一开始打得多惨,后面胜利就赢得多爽。

而对于日本

战争一开始爬的多高,后期失败就摔得多痛。

所以,我个人认为,最想穿越回去改变历史的,应该是他们。

而不是我们。

这不是爽文。

但是爽文之所以爽,是因为虐的地方,它够虐。

谢谢!

为了各种爱谢谢。

第一卷:东三省烽火初燃

第2章开始

外公的葬礼后,一大家子人沉默地整理着遗物。

在别人看来,外公真可谓高寿了,喜丧,他一直身体安康,直到最后一刻才猝然长逝,宛然是没什么痛苦的。

可家里人又都明白,外公去的不痛苦,生时却也未见得幸福。

外公并不是什么很了不起的、睿智有风度的老人。

即使有了个两室一厅的敞亮的公寓,他硬是不肯住到任何一个稍大点的房间去,自己缩在朝北的小房间里,窄床,破柜,发霉的味道,反正小辈几个自有记忆起就不爱进去,也实在不敢接触这个总是单独坐在小床上的小老头儿。

小老头儿外公倔强,像茅坑里的石头,让一起吃饭,不吃,缩在阳台的矮凳子上吃酱油拌菜;让一起出游,不去,一个人一大早拎着个破袋子就出去坐公交车,他逢车必上,在窗边坐着一圈又一圈,中午回来吃了饭继续出去,总之就没个停的时候。

照长辈的说法,外公这是爱占政府便宜,七十岁以上老人坐车不用钱,那时候艾珈倒也信了,但后来有一天不知怎么的,鬼使神差的跟了外公一起上车,外公很高兴,笑起来露出一口蜡黄的牙,上了车后,笨拙的塞给艾珈二十块零花,然后尴尬了一会,就看向窗外,看了一路。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